交流園地

柴犬飼養問題、環境清潔管理、柴犬行為、柴犬醫療保健…等課程討論。

[綜合討論]血統証明書(原發表者:小薇)

柴大機器人 於 2008-07-02 03:58:30 發布

32444
.$member_Name_st.
剛剛有爬過文~但沒找到我要的資料.所以就來問一下^^
想請問各位是否有幫家中寶貝申請血統証明書?
申請到收到的時間大約多久?
申請是否須要費用?費用是多少?還是賣家就該提供呢?

因為小柴是在寵物店買的~所以不知其父母是誰..想了解一下^^
順便看是否可以幫他找到兄弟姐妹~~:171:
  • 遊客

    遊客請登入會員方可留言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2-06-16 11:18:51

    原發表者:FTH


    原來對岸對柴犬也這般嚴謹 這真是聽了讓人訝異
    因為海外資訊接收較少 所以比較沒聽說那麼多...

    誠如您所說 就是因為我不是專業 卻又期望能得到理想的樣貌
    所以才會步步為營 畢竟很可能只打算讓柚子生一胎....
    以我目前的能力 最多再多養一隻柴 就很可能是極限了

    感謝您提點我這麼多 養柴這條路我才剛起步 所以也不著急
    就像柚子麻說的 隨緣而至 相信一切都會有最適合 最好的安排!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2-06-15 11:11:43

    原發表者:tony909


    玩狗、是需要『扣扣』的、別太執著..
    而且很多的柴犬在台灣、己經「混」的很了
    對不是很熟的飼養者、繁殖就是單純生小狗而己。
    相對的血統就變的無意義了.....

    有的狗種、在對岸的朋友除血系不外流外且是不輕意交配的。
    只為了保留『柱』的單一血系。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2-06-15 03:18:10

    原發表者:FTH




    哈哈!『可遇不可求的寶』這句話真的打進我心坎裡了!
    沒錯,目前最讓我猶豫的點 就是因為就算真的採取系統繁殖
    往往也未必能得到理想的柴犬 所以到目前仍是原地踏步。

    畢竟我只是個新手 就算參考再多前輩的經驗 沒實際試一次也是枉然
    何況如您所說空有血統 沒有實踐管&訓也是枉然 所以... 還得斟酌。

    對於參展 我只能湊湊熱鬧 真要下場 我和我家柚子實在很膽怯~"~
    何況我家柚子本來就咬闔不正 所以根本連比都不用比 哈哈!
    感謝大大的熱情回覆 繁殖中的許多關竅 一時間仍無法決定 唉...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2-05-14 14:50:50

    原發表者:tony909
    如果您對犬種標準及犬隻的血系相當熟悉、你不妨玩血統、雖然血統的組合成果不是絕對的,但是成功的繁殖真的還是需要靠血統的組合。
    血統書重不重要、端看你的目的、或許一般飼養者不是那麼為重、但對某些專業犬舍
    或者高等參賽、繁殖者那是歷賞嚮往的境界。

    要繁育一隻種犬、不是單血統就行、包含教、訓、管、養多重的經驗才行、否則單有血統也是會廢掉的變成廢狗一隻。
    血系的選擇會關連到體型、性能...等能力及素質、甚至疾病...如果你不熟悉、血統對你或許就沒用了、只是一張紙。同時血統的等級差異也是不容忽視的....

    有些犬種、在沒有注入新犬種血系下、不需要看血統書、我們就會告訴你那是什麼
    血系了,甚至能不能玩,但對一般者、那幾乎是可遇不可求的寶了。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2-05-11 07:43:28

    原發表者:FTH


    感謝您的支持,講這麼多,不就是希望能讓正確的理念傳播出去。
    真的莫讓劣幣逐良幣,為何明明是很平常的事,到頭來竟被污名化呢?
    至於那些黑心繁殖場,偽造文書的,如此進步的社會是該讓他們淘汰了。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2-05-11 07:37:01

    原發表者:TORA妹


    我贊同FTH理念,當時TORA兒子比賽依規定須血統證明
    對我而言那是身世的文件而不是為了炫耀歷代祖先的身價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2-05-11 06:11:19

    原發表者:FTH


    沒錯,所以我才會說,如果純粹想養寵物的話,去收養流浪狗是好的選擇。
    也誠如您所說,許多黑心繁殖場,絕對是我們消費者必須盡全力抵制的。
    不過話說到這裡,好像已經離原本的血統書有點遙遠了@@

    其實我的理念很簡單:『血統書就如同身分證,族譜。是基本文件,而不是附加價值』。

    但我還是要說,您的許多想法和理念是與我相同的^^ 感謝您的支持!
    畢竟很多人都已養寵物為目的,要專研配種 or 培育那可是相當專業的事。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2-05-11 06:03:25

    原發表者:gowell


    即使是精心作育出來的幼犬, 也不昰每一隻都值得被選定參賽並選擇之後配種. 也不是每一隻冠軍犬都值得配種,

    作育者配種的目的應該在作育更優秀更符合犬種秉性標準的下一代, 而非只是單純為了賺錢或是有一公一母兩隻湊對.

    這個世界上已經有太多沒有家的狗(純種狗或是混種狗都一樣), 購買隨意作育出來的幼犬(外型, 秉性, 健康都有太多變數不昰一般寵物狗飼主能夠在幼犬時期就能區別, 尤其是遺傳疾病很多都是成犬之後才會顯現), 等於是繼續助長鼓勵不負責任的繁殖.

    如果真的不介意犬種, 收容所有很多需要救援的狗兒. 如果心裡打定某種犬種是你的首選, 請考量選擇精心培育的合法犬舍. 寵物店跟繁殖場的狗大多是為了賺錢, 你眼前看到的可愛幼犬之後的外型, 秉性跟健康都沒有任何保障, 而你看不到的父母犬則被當成搖錢樹, 不停的繁殖, 過著悲慘的生活.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2-05-11 04:35:01

    原發表者:FTH




    是的,您的看法我完全認同,血統書確實有其重要性。
    您所提到的,作育,比賽,血系,保存,都是十分重要的點。
    但我有另發一篇網誌,切入的角度和您比較不一樣。
    http://shibafb.com/shiba/home.ph ... 62&do=blog&id=15192

    我的角度並不是『功能性』,而是從柴本身的血緣,一張出生證明切入。
    當然必須擁有血統書才能進行上述那些事,但反歸到柴的本身也是很重要的。
    畢竟許多人養柴只是因為當寵物,並不打算比賽 or 繁殖,呵呵;P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2-05-11 04:30:57

    原發表者:FTH


    我認同您所說的,血統書不是狗的價值,只是一張出生證明罷了。
    相信自豪且有良心的犬舍,要提供一張價值200塊的紙,一點也不困難。
    今天並不是血統書讓狗有了價值,而是因為有這隻狗,他應當擁有一張血統書。
    因為那是他僅有的身分證,甚至是族譜,也是他與自身血脈唯一的聯繫。

    若今天只是想要一隻寵物,那也未必要局限於柴犬,甚至於狗。
    不想花錢,那就認養一隻看對眼的流浪犬就好了,因為是愛心,不是嗎?

  • 載入更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