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園地

柴犬飼養問題、環境清潔管理、柴犬行為、柴犬醫療保健…等課程討論。

[綜合討論]《報告狗班長》將在台播出,戴更基及多位訓練師聯署反對(原發表者:gowell)

柴大機器人 於 2011-07-22 14:30:45 發布

17411
.$member_Name_st.
林育綾
2011年7月22日 13:50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台灣國家地理頻道即將在8月推出關於狗行為矯正的節目《報告狗班長》
(The Dog Whisperer),沒想到未開播先惹爭議!國內知名動物行為專家戴更基醫師、
響片訓練師黃薇菁等人都出面反對該節目在台播出。

節目中凱薩米蘭(Cesar Millan) 所使用的方式,包括踢(點)、拉扯、勒狗、
使用P字鍊等,事實上也受到美國獸醫及行為學會(AVSAB) 及多個相關組織的抵制。
戴更基醫師不謹批此方式為古老又過時,還說「不問行為學家的意見就播放節目,
這等於問保姆怎樣打小孩讓小孩聽話,卻不問教育學者的意見。」

凱薩米蘭(Cesar Millan) 在《報告狗班長》(The Dog Whisperer)系列節目中,
所使用訓練的方式遭到國內外多個組織及獸醫師、訓練師反對。

對於節目即將在台播出,讓從事響片訓練已有6.7年的黃薇菁相當憂心,
怕要是在台灣播放後,會引發一般飼主及大眾效法踢狗訓練。
她說:「如果《國家地理頻道》不知道台灣不需要更多會踢狗和不當對待動物的人,
我們的責任是讓他們知道這一點。」

台灣國家地理頻道回應解釋:「Cesar 運用的方式,主要在針對具有攻擊性的狗,
這些狗因為不易控制,在美國若無法妥善處理,往往只有安樂死的命運。
經由Cesar 的訓練,每年改變了無數狗狗的生命,讓牠們免於被安樂死的命運。
因此國內也有推崇Cesar訓練方法的團體,並當成教材使用。」

不過就像體罰之於孩童,有許多支持正向訓練的飼主也認為
「任何不該用在兩隻腳孩子身上的方法,就不該用在四條腿的孩子身上。」
戴醫師也說:處罰、體罰小孩,在國家地理頻道認定為錯誤的方法,
卻把處罰、體罰動物當成沒有問題,這點更顯現出國家地理頻道的偏執與自大。

網友提出Cesar Millan 矯正犬類行為不當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FCGtatpCwI

對於網路上流傳Cesar 以不人道方式訓練狗的影片,台灣國家地理頻道宣稱
「影片是經過剪接,已失去原始畫面完整的前後訓練經過。」
也在聲明文中說「西薩不勒狗、不踢狗、也不打狗。他使用他的手、腳和腿來引導、
分散注意和幫助狗兒做牠們需要做的事。這些動作或行動從不是虐待性的。
當有必要在一場致命的對抗中拯救狗兒的性命時,一些肢體上的干涉可能是難以避免的。


不過戴更基醫師也認為:「Cesar 確實踢狗、勒狗也打狗,這點鏡頭沒有說謊,
每個人都看到了,國家地理頻道不要欺騙消費者。」

戴醫師也指出,Cesar 說大部分的行為問題只要用冷靜自信的能量以及肢體語言
就可以矯正,但是他使用的是用腳踢動物最弱的腹部,這種方式的使用力道無法
精準控制,同時他也使用 Chain Collar(俗稱P字鍊)拉扯動物,
在美國加州已經造成狗狗氣管傷害
http://www.usatoday.com/life/people/2006-05-05-dog-whisperer_x.htm)。

美國舊金山「動物防虐協會附設訓練師學校」(The San Francisco SPCA-Director of
The Academy for Dog Trainers) 主持人珍唐納生(Jean Donaldson),
也曾經針對Cesar 提出評論:「即使用最寬鬆的狗訓練標準來看,
利用肢體的對抗來處理 具有攻擊性的狗,或是用窒息式勒頸來訓練感到害怕的狗兒們,
都顯得過於粗暴了。行為訓練專業一直以來,都在穩定的增加它的專業性,技術上的精密
與人性化標準卻因此遭受重大挫折。長久以來,我深深的因為米蘭先生方法的普及,
與如此多可能效法他方法人們而感到困擾。節目的名稱用"whisper"(耳邊低語)
這個字,來形容節目中這些不可思議、暴力和技術不健全的方法,也是很荒謬的。」

Cesar Millan 利用扁細的頸圈及拉扯,許多獸醫也表示容易造成狗氣管塌陷的病症。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ofOCYXkU39U
(影片引用自Youtube,此為國外動物星球頻道畫面,非台灣動物星球頻道畫面。
台灣動物星球頻道未播出該節目。)

事實上狗攻擊人必有因。國內訓犬師熊爸也在今年台北寵物展的講座中分享,
狗絕對「不喜歡」也不輕易咬人,牠們通常在面臨「緊張、害怕、焦慮」情緒下,
才會出現攻擊行為,而且剛開始只會出現三級訊號,例如透過安定訊號:
打哈欠、別開頭、舔舌頭等,來排解內心的壓力,再來是露牙、低吼甚至空咬,
目的只是告訴人「請不要再惹我、傷害我。」

要改善狗攻擊行為,除了先「改變環境」和「避免惹牠生氣」之外,
飼主平常也可以多多獎勵你家的狗,可先從簡單的互動開始,
只要牠做對了任何事或只要牠乖巧,都給牠讚美與獎賞、讓牠心情好。
這些都屬於「正向增強」且人道的訓練方式,雖然不是「速成班」,
不過一旦狗狗的精神壓力慢慢釋放後,攻擊的行為自然也會減輕,
漸漸尋回對人類的信任感;就像人只要心情好,就不會隨便發脾氣。

若人類誤解狗的肢體語言,進而持續威脅、處罰、打罵,才會讓狗為了保護自己,
加劇攻擊的強度。而「以暴制暴」雖然表面上壓制狗、令狗服從,
但實際上狗的心理壓力並未解除,還會引發更嚴重的問題。

但實際上狗的心理壓力並未解除,還會引發更嚴重的問題。

戴更基醫師也呼籲一人一信、一電話向NCC(國家通訊委員會)申訴,
禁播《報告狗班長》節目,他說:「這【不是處罰】(國家地理頻道),
這是有效解決問題的方法,可以讓台灣人 民和國家地理頻道快樂的共存。」

(NCC電話 0800-177-177 /02-33437377,傳真02-33437379 郵箱[email]watch@win.org.tw[/email])

相關引述來源:

→ 戴更基醫師對Cesar Millan 《報告狗班長》節目的評論(完整全文)
http://www.nownews.com/2011/07/22/11507-2729742.htm

→ 反對Cesar Millan《報告狗班長》節目在台灣國家地理頻道播出聯署(@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22359017800286

→ 台灣國家地理頻道發佈:關於《報告狗班長》(Dog Whisperer)的疑慮及回應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03415019707082

→美國獸醫及行為學會(AVSAB) 反對Cesar Millan(英)
http://vetmedicine.about.com/b/2009/07/07/veterinary-behaviorists-take-a-stand\
-against-cesar-millan.htm

→ 台灣國家地理頻道發佈:關於《報告狗班長》(Dog Whisperer)的疑慮及回應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03415019707082

→美國獸醫及行為學會(AVSAB) 反對Cesar Millan(英)
http://vetmedicine.about.com/b/2009/07/07/veterinary-behaviorists-take-a-stand\
-against-cesar-millan.htm

→ 熊爸:狗狗不喜歡咬人 飼主不要幫牠「練功」!
http://pets.nownews.com/2011/07/19/11507-2728686.htm

原文網址: 《報告狗班長》將在台播出 戴更基及多位訓練師聯署反對 | 寵物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7/22/11507-2729679.htm#ixzz1SqHGdU40

這個節目在美國引起很多爭議. Cesar Milan的方法基本上很像是一般人土法煉鋼的方式, 只是加上了所謂"冷靜自信的能量以及肢體語言及充足運動"為包裝.

若你把影片的聲音關掉, 專心看片中動物的肢體語言, 你會發現片中的狗在真的攻擊前, 事實上作了許多"安定訊號"的動作, 表現出他們的不安及焦慮. Cesar的教法只是逼的狗怕, 然後怕到死後轉變為無力抵抗而放棄, 狗只學會對人類更加不信任.

狗的行為學習有科學理論研究的, 方法跟執行會因狗因人有所不同, 但是基本學習模式卻是不會變的(關連式學習及制約學習).

不論這個節目最後是否真的在台灣播出, 建議飼主應該多吸收資訊, 真正了解動物行為基本原理, 而不是聽信娛樂節目主持人灑狗血的演出.

關於Cesar Milian的教法的評論, 這篇文章算是很中肯的, http://bit.ly/goQjEP .這是中文翻譯, 原文在此, http://www.4pawsu.com/dogpsychology.htm
  • 遊客

    遊客請登入會員方可留言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1-07-24 17:04:46

    原發表者:琪琪姊
    這篇文章從開始到17樓都說的很好,只是小市民我可以說一下心聲嗎,其實早在幾天前FB上就有人在邀約這個活動,我也一直考慮要不要參加反對,因為戴更基醫師是非常值得敬佩的一位醫師,可是這位美國訓犬師他的影片,個人有看過幾集,他並非每隻狗都是用暴力的方式訓練阿,在下我呢是覺得電視要播出影片之前(或之中),可以附加說明非專業犬隻訓練者,勿隨意使用此法,以免狗狗受傷(像電視表演在旁邊附注 危險動作 請勿模仿),說完了,我要繼續考慮要不要按反對?:lol大家輕鬆一下啦!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1-07-24 14:24:16

    原發表者:gowell




    我並不是說不支持聯署的就是支持暴力教育.

    只是藉由回您的帖, 順代說明動物行為理論, 因為很多朋友誤解所謂的愛的教育就是溺愛. 所以補充說明理論及可有的方法(+R, -R, +P, -P 這是上文中所提的四種改變行為的工具)

    另外這是美國獸醫及行為學會(AVSAB) 反對Cesar Millan的公開信.(英)http://www.avsabonline.org/avsab ... almilanletter09.pdf

    報告狗班長總共有七季, 我沒有看過每一集, 但也看過不下20集以上的節目. 提供資訊並非要跟您或其他人筆戰, 只是讓有心想了解的朋友明白為什麼反對Cesar Milan. 這是民主社會, 大家都可以陳述原因, 而我做的也只是呈現反方的意見.

    我的發文沒有針對您或是其他人的意思, 若造成您誤解, 還請見諒.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1-07-24 13:41:00

    原發表者:歐元姊姊




    您以上所說的不管是紅字橘字還是黑字,這些都是早就了然於心的
    也許這樣說有點不客氣,但您的回答會讓我感覺只要不去聯署反對就等於贊同Cesar的教育方式 = 我贊成以暴制暴?!?!?!?(天大的誤會...)

    對我而言正向教育和反向教育都需要的,只是正向>反向
    你們反對這部影集的原因,是覺得Ceaser只有反向教育沒有正向

    老實說我還沒全部完整看過這部影集,請問您從頭看到尾了嗎?

    這也是我要說的重點,不是全美國的獸醫界或是動保協會都出言反對Cesar的訓練方式不是嗎?
    (PS:請不要誤會這句話=贊成暴力打狗)

    老實說現今網路上關於這影集的片段都是負面的
    我想全部看完並了解影集中被訓練狗的狀況,再來做討論會比較客觀~

    我贊成迦陵之音柴友,是因為我認為這沒甚麼好吵或好辯論的~
    支持贊成的就去連署,有其他聲音的也可以發表看法~
    沒必要演變成嘴炮或是筆戰,正邪兩方一定要分個你死我活(這又不是卡通....)

    今天可以去看看"報告狗班長"這部影集,難不成改天就不能去上戴醫師的講堂?
    不參與連署 不等於 我支持暴力 也不等於 我反對正向教育

    不是有其他聲音和其他看法的都代表是支持暴力教育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1-07-24 12:59:36

    原發表者:gowell




    所謂的愛的教育, 很多人都誤解, 以為只有獎勵, 而完全沒有處罰. 因此我都盡量避免使用這個名詞, 或是同時強調是以正增強的方式為基礎(配合負向懲罰, 即移除動物想要的東西)的教法. 雖然這個名詞常被誤用, 但有時候還是無法避免, 因為這是大家最能馬上理解的詞彙.

    動物學習的理論是科學, 這不會因為狗的訓練學派不同而有變. 狗跟所有動物的學習一般有兩個模式.

    第一種學習模式是關聯式學習(learning by association), 動物行為學中稱之為Classical Conditioning, 翻譯為古典制約.

    舉例來說, 當狗狗看到或聞到最喜歡的食物, 生理上會不自覺地大流口水. 嘴饞流口水是生理反應, 不需要刻意訓練. 此時你可以導入一個完全不相關的指令或是鈴聲, 然後立刻給狗狗最喜歡的食物. 只要經過多次重複這樣的組合後(指令或鈴聲+食物), 你可訓練狗兒在聽到你的指令或是鈴聲後, 在即使沒有食物的情況下, 也會自動就流口水. 這是因為狗兒已自動將該指令或是鈴聲和食物關連在一起, 所以即使沒有食物, 也會產生同樣流口水的反應.

    第二種學習模式是嘗試中學習(trial and error). 動物行為學中稱之為Operant Conditioning, 翻譯為操作制約. 動物和人一樣, 自然就知道要趨吉避凶. 若是做某一個行為會得到你喜歡的結果, 你以後自然會重複那個行為 期望會得到你喜歡的結果. 相反的, 對於你不喜歡的行為結果, 你自然會避免該行為, 以免必須面對苦果.

    既然了解狗或動物是如何學習的, 那要如何改變動物行為呢?

    強化(reinforcement)及懲罰(punishment)

    強化是指任何增加某行為未來發生的機會. 假設你叫狗兒過來你身邊, 在他來到你面前後, 你給他一塊雞肉(假設他喜歡雞肉), 你給他雞肉這個動作即是在強化狗兒在你下次叫他來時, 他會來到你面前的可能性.

    懲罰是指任何降低某行為未來發生的機會. 假設你叫狗兒過來你身邊, 在他來到你面前後, 你對他大吼大叫. 你的大吼大叫將減低狗兒在你下次叫他時, , 他會來到你面前的可能性. 這個例子聽起來似乎是天方夜譚, 在現實中不可能發生. 那有人在狗兒乖乖過來後還會對他大吼大叫的呢? 但是這樣的戲碼卻是每天都在你我身邊上演. 當主人叫狗狗過來, 叫了數次後, 逐漸失去耐心, 音量越來越大, 最後狗狗終於姍姍來遲, 主人氣得把狗狗罵了一頓. 主人出了一口悶氣, 想說這樣狗狗應該學到教訓, 下次就會再第一次主人叫他時, 就會乖乖跑來了… 可惜事與願違, 狗狗學到的是主人下次叫我時, 我最好別過去, 因為會被罵!

    用強化(reinforcement)及懲罰(punishment)這兩種技巧訓練狗狗或改善狗狗行為. 強化及懲罰的技巧又可再細分為以下四類:


    1. 正向強化(positive reinforcement) - 給動物想要的東西, 以強化某種行為未來發生的機會. 這是一般狗主人常用的技巧, 叫狗兒來, 來了之後就給他食物(或是任何其他狗兒想要的東西, 如和狗狗玩, 或是拍拍他, 幫他按摩).

    2. 負向強化 (negative reinforcement) - 移除動物不想要的東西, 以強化某種行為未來發生的機會. 有些人教狗兒來(come)的指令時, 會幫狗兒裝上項圈, 牽繩, 指令下了後, 狗狗若是不來, 主人就會抽拉繩, 狗狗往主人方向跑來, 拉繩自然就鬆了, 而狗狗本來脖子因拉繩扯動所生的壓力也就自然放鬆了.

    3. 正向懲罰 (positive punishment) -給動物懲罰, 以降低或避免某種行為未來發生的機會. 例如狗狗喜歡亂咬沙發腳, 主人就在沙發腳塗抹檸檬汁(狗兒不喜歡酸酸的味道), 下次狗兒再想咬沙發腳時, 可能會想起酸酸檸檬汁的味道, 而不再咬沙發腳.

    4. 負向懲罰 (negative punishment) - 移除動物想要的東西, 以降低或避免某種行為未來發生的機會. 在解決狗兒蹦跳到人身上時, 用的就是負向懲罰來改變狗兒行為. 狗兒跳到人身上, 是為了獲取人的注意力, 一旦人類改變遊戲規則, 在狗兒跳上身前, 就轉身不理狗, 狗兒得不到想要的人類注意力, 久而久之覺得無趣, 就不再蹦跳. 這就是負向懲罰. 而當狗兒一但鎮定下來, 四肢著地或是乖乖坐下時(看主人希望訓練狗兒那一種正確的行為), 主人立刻給予狗兒想要的東西(如主人的注意力), 則是同時運用正向強化來幫助狗兒學習.

    以上四種操作制約的技巧在訓練動物時都有其效果, 但是最為有效且最為人道的是運用正向強化(positive reinforcement), 配合負向懲罰 (negative punishment). 如上述解決狗兒蹦跳到人身上的例子.

    當我們在訓練狗時, 常常過於強調制止某行為, 或是處罰某行為, 而忘了換個角度看問題, 想想我們是否在不經意的情況下, 獎賞狗兒不當的行為 (如果狗狗在散步時, 完全不顧拉繩的主人, 往前直衝, 此時如果主人被狗兒拉著往前走, 那等於是獎賞狗兒亂衝的行為, 因為狗兒想要的就是往前走, 看前面有什麼好玩有趣的東西).

    同時想想你不喜歡狗兒某些行為, 那甚麼行為是你想要的? 兩面思考才能對症下藥, 讓狗兒的不良行為再也得不到他想要快感, 同時獎賞狗兒你想要的替代行為.

    當你訓練狗狗的同時, 狗狗也同時會透過關連學習(learn by association). 所以若是你常常用斥罵, 懲罰的方式訓練狗, 狗兒很可能會把你或是欲訓練的行為跟不愉快的斥罵體罰連結在一起, 而心生恐懼.

    狗和小孩一樣. 若是一味以懲罰體罰的方式, 雖然短期內可能可以見到一些效果, 但是這種過於負面的互動, 長遠來說, 對親子或人狗之間的關係都會造成傷害. 這也是為甚麼當代的小孩教養理論多強調愛的教育, 以鼓勵及導引為主. 愛的教育(不是只有正向強化, 還有負向懲罰為主)適用於大部分的個體, 同時可以增進親子, 人狗關係.

    愛的教育或是我說的正增強為基礎的教法並不代表溺愛. 正面鼓勵也不是讓狗騎到你頭上, 百無禁忌. 人狗不同種, 要和諧地生活在一起, 一定要有規距, 讓狗狗知道你對他的要求. 了解狗狗學習的方式, 你更可以因勢利導, 利用狗狗想要的東西或資源, 鼓勵你想要的行為.

    Cesar Milan用的方法大部分是以正向懲罰 (positive punishment) -給動物懲罰, 以降低或避免某種行為未來發生的機會, 及負向強化 (negative reinforcement)- 移除動物不想要的東西, 以強化某種行為未來發生的機會.

    這也是為什麼只要了解動物學習行為的專家學者不認同Cesar Milan 的教法. 今天你可以因人因狗因環境改變訓練技巧或方法, 但是仍然不脫這個動物學習行為理論,

    Cesar Milan幾乎完全忽略正向強化(positive reinforcement) - 給動物想要的東西, 以強化某種行為未來發生的機會, 或是負向懲罰 (negative punishment)- 移除動物想要的東西, 以降低或避免某種行為未來發生的機會.

    想想若是你或是任何動物, 若學習中只有做錯時會被體罰, 另外給你運動(這是Cesar Milan強調動物的基本需求之一), 再加上教導者氣定神閒的能量 (這也是Cesar Milan強調另一個狗狗行為問題產生的原因是因為主人心浮氣躁, 看其來就不像老大), 再加上給你住給你吃就是你的獎勵, 你的學習效果會好嗎?

    在Cesar Milan的眼裏, 狗的問題來自於主人能量不對(心浮氣躁), 狗狗基本需求未滿足(他指的都是運動不足)及狗狗想當老大(所以Cesar Milan會用強壓狗在地的方式建立所謂的老大地位). 今天這套說法不僅有很多謬誤, 同時過於簡化. 不論甚麼動物, 他所說的理論都沒有辦法套用的.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1-07-24 07:46:51

    原發表者:歐元姊姊




    說得好~~
    可惜不能評分
    在這邊給你個 "讚" +100 啦~~~~

    "....日本犬有一隻多出來的複趾,很有可能是狼的後裔,這種狗常常會有老大心態,對於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用什麼東西誘惑都不願屈服...."
    這句話說的就是我們家歐元的寫照.....當他堅持自己的行為時真的是拿塊牛排引誘都沒有用......

    因材施教 因材施教,如果愛的教育或是鐵的紀律可以各自一招打片天下無敵手
    現在社會上就沒有壞人監獄死刑,也不會須因行為問題被人道的狗
    更不會出現那麼多的訓狗書籍和方式!!!

    每個人解讀的方式和看法都不同,"報告狗班長"這部影片能被製作出來是有一定的道理
    亞洲人的思維和美國不同,歐洲和美國人也不同,各自對訓練狗的理念方法也都不同
    多看多聽不是壞事~這是個多元開放的社會,不要需要因噎廢食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1-07-24 00:16:30

    原發表者:stonecode
    這是一個多元的社會, 我想我們應該接納不同的意見跟想法~

    有很多事情必須要有過程再思考, 本人的想法是任何事物都有各種的立場及角度的發生, 那麼

    對於可能不被認同或被接受的行為, 可以是我們學習用不同態度不同想法的思量, 因材施教並

    不失為一個妥當的方法, 且不論成敗结果定論, 行為管理是一門學問, 愛的教育甚至不也造成許

    多偏差的案例, 各方說法不同並無絕對成功論, 只能說能不能在檢視完某一段歷程或教學方法

    再去做各方面多元的思考做為本身檢討及需要改進的地方, 獲得未知知識的領域及經驗才是最重要的~~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1-07-23 23:08:52

    原發表者:nychang


    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 (Taiwan)的回應

    CESAR TOP TEN MYTHS
    關於西薩的十大迷思

    MYTH: Cesar is a dog trainer.
    TRUTH: Cesar does not train dogs to sit, stay, heel, etc. Cesar describes his work as rehabilitating dog behavior problems, creating balance and improving the relationships between dogs and humans.
    迷思:西薩是訓狗師。
    事實:西薩不訓練狗「坐下」、「停」…等等動作。西薩將他的工作視為矯正狗兒行為的問題,創造平衡以及增進狗和人之間的關係。

    MYTH: Cesar‘s methods are “outdated” and have been “disproven.”
    TRUTH: There are absolutely no peer-reviewed publications disputing or disproving Cesar’s methodologies.
    迷思:西薩所使用的方式是「過時」而且「不被認同的」。
    事實:完全沒有任何經過審查的學術發表論文反對及駁斥西薩的方法。

    MYTH: Cesar advocates the use of “force” in rehabilitation.
    TRUTH: Cesar stresses that most behavioral problems can be corrected with calm-assertive energy and body language alone. He often uses simple sounds as corrections, such as a “Tsst:” or a snap of the fingers.
    迷思:西薩鼓吹在矯正行為的過程中使用「暴力」。
    事實:西薩強調,大部分的行為問題只要用冷靜自信的能量以及肢體語言就可以矯正。他經常使用簡單的聲音作為矯正的方式,例如「ㄘ」聲,或者是彈一下手指。

    MYTH: Cesar advocates a “macho” stance, to show a dog “who’s boss.”
    TRUTH: “Leadership,” Cesar says, doesn’t mean showing a dog “who’s boss.” It means taking responsibility for your pet by fulfilling its need for exercise, discipline and affection. He reminds us that dogs are animals, introduced into our complicated human world. They can’t navigate it on their own and they need our steady, consistent guidance.
    迷思:西薩鼓吹一種「充滿男子氣概的」立場展示,讓狗兒知道「誰是老大」。
    事實:西薩說「領導」不代表讓狗兒知道「誰是老大」。它代表的是,透過滿足寵物運動、紀律和情感的需求,對自己的寵物負起責任。他提醒我們,狗是動物,被帶進複雜的人類世界。牠們無法單獨靠自己探索這個世界,而需要我們穩定且持續的引導。

    MYTH: Cesar chokes, kicks, and hits dogs.
    TRUTH: Cesar does not choke, kick or hit dogs. Cesar uses his hands, feet and legs to guide, distract, and assist a dog to do what’s required. Never are these movements or actions abusive. When it becomes necessary to save a dog’s life during a deadly fight, physical intervention may be unavoidable.
    迷思:西薩勒狗、踢狗和打狗。
    事實:西薩不勒狗、不踢狗、也不打狗。他使用他的手、腳和腿來引導、分散注意和幫助狗兒做牠們需要做的事。這些動作或行動從不是虐待性的。當有必要在一場致命的對抗中拯救狗兒的性命時,一些肢體上的干涉可能是難以避免的。

    MYTH: Cesar advocates punishing your dog for bad behavior.
    TRUTH: Giving a dog rules, boundaries and limitations does not mean punishment. Cesar teaches his clients how to appropriately and calmly correct a dog without becoming emotional.
    迷思:西薩鼓吹因為你的狗兒的惡劣行為而處罰牠。
    事實:給狗兒規則、界線和限制不代表處罰。西薩教導他的客戶如何適當且冷靜地矯正狗兒的行為,而不要變得情緒化。

    MYTH: Cesar’s methods as seen on the show are quick fixes and do not provide lasting results.
    TRUTH: Some problems can be fixed quickly. But dogs aren’t appliances – you can’t send them out and expect them to come back “fixed.” Like a diet, Cesar’s methods work if they are applied regularly, every day. When clients follow Cesar’s advice consistently, they report improvement. Follow-ups reveal that 80% of Dog Whisperer cases from the first three seasons have proven effective and lasting.
    迷思:西薩在節目中所使用的方法,是快速的修正方案,沒有持久的效果。
    事實:有些問題可以被迅速的修正。但是狗兒不是家電用品—你無法把牠們送去訓練,然後預期牠們回來以後就「好了」。像是減肥一樣,如果有規律的、每天運用的話,西薩的方法是會有用的。當客戶持續依照西薩的建議來做,他們回報的結果都是有進步的。後續追蹤也顯示,百分之八十《報告狗班長》前三季中的案例,都是證實有效且持久的。

    MYTH: Cesar’s methods are based on “dominance” among wolves and dogs, which has been disproven as a theory.
    TRUTH: Dominance in canids has never been “disproved” and in fact, dominance is a natural way of creating order within most animal species. This myth has been perpetrated by some critics taking one sentence in a David L. Meth wolf study out of context. Recent peer-reviewed articles from such venerable establishments as Tufts University Veterinary School refer to dominance when evaluating canine behavior.
    迷思:西薩的方式是基於狗和狼中「優勢主宰」的概念,這已被駁斥為不構成一個理論。
    事實:在犬科動物中的「優勢主宰」,從來沒有被駁斥,而且事實上,「優勢主宰」是在大部分物種中,創造秩序的自然方法。這個迷思會產生,主要是因為一些批評者引用David L. Meth對狼的研究中的單一句子。近期同行審評的文章來自一些值得敬重的機構,像是Tufts大學獸醫學院,在評估犬科動物行為時,提及「優勢主宰」的概念。

    MYTH: “Flooding” is a dangerous technique that Cesar uses on dogs, to their detriment.
    TRUTH: Flooding, known to most experts as “exposure”, is a generally accepted method to cure phobias. An experienced professional exposes a subject to the thing that he fears, reinforcing in his brain that he no longer needs to fear it. Dogs can overcome fears much more quickly and easily than humans using this method. Under the proper supervision of a trained professional, it is not harmful to them.
    迷思:“Flooding”(沉浸)是西薩用在狗兒身上一個危險的方法,對牠們有害。
    事實:“Flooding”(沉浸)對大部分專家來說叫做「暴露」,是一種被廣為接受的方式,用以治療恐懼症。有經驗的專家將要治療的對象暴露於他害怕的事物,加強他的大腦中他不必再害怕的想法。使用這種方法,狗兒比起人類要來得更快、更容易克服恐懼。在有經驗的專家適當監督下,這個方法對狗兒是無害的。

    MYTH: Cesar doesn’t believe in affection or positive reinforcement.
    TRUTH: Cesar believes in a three-part formula for a happy dog – exercise, discipline, and affection. It is important to give a dog affection, but is best when it is earned and is not inadvertently used to reinforce unwanted behavior. As for positive reinforcement, he uses it all the time! There are situations, however – such as dangerous aggression cases – where he believes positive reinforcement alone cannot help.
    迷思:西薩不相信情感或正向強化。
    事實:西薩相信要造就快樂的狗兒,有三個部份的公式要兼備—運動、紀律和情感。給予狗兒情感很重要,但是這情感必須要是狗兒贏得的,不會無意間反而強化了不當的行為。而關於正向強化,西薩無時無刻在使用它!但是有一些狀況,像是危險具有侵略性的案例,他相信單獨使用正向強化無法派上用場。

    http://www.clickertraining.hk/di ... =1613&goto=lastpost
    ===========================================(以下為本人的想法)

    其實大家可以先看過影片

    對於其方法或內容可以自己學習或批評

    管理狗的行為最好的方式是時間與用心 其餘的招式都是輔助的

    沒有一招是可以馬上有功效 也沒有一招可以永久適用

    所以調整學習 融合其他人管理的優缺點找出自己方式的優缺點 才是管理的王道

    畢竟沒有人的環境與狗跟你是完全一樣的

    愛的教育鐵的紀律是一個原則 中間如何掌握與調整這是一個永遠要學習的內容


    管理絕非一招可以走遍江湖 而是對不同的狗不同的時期可能需要不同的方式

    從中學習當中的精神與內涵 而非完全模仿其招式

    目前看到反對與贊成的聲音已經成為流派與商業行為之爭

    真的看了可惜

    飼主與其他管理人員其實我們只須冷靜的觀察所有的管理方式 從中學習自己所欠缺的並融入自己的管理方式中 才是對自己對狗最好的不是嗎??

    當然最後我也要說 我PO這些回應不代表我完全認同Cesar的方式 我PO這些回應只是想讓雙方的意見能有機會對等呈現

    我不認同傷害性的踢狗 但如果是分散注意力的輕踢可以被理解

    縮然我不如此做 但其分散注意的觀念我認同 所以我的方式就是踢地板 製造聲響讓狗把注意力轉往我這邊

    這是我的方式 不見得所有人都可以適用 但每個人可以在自己的環境條件與自己的能力下去調整您愛犬的行為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1-07-23 16:59:52

    原發表者:迦陵之音


    我認為應該等看過全段影片再決定這不影片適不適宜在台灣播出。

    雖然我不喜歡用P字鍊或是踢狗做為管教方式,但是有時候不得不承認,狗和小孩子一樣,適當的體罰是必須的,當小狗犯了會損害他自身安全或危及他人生命安全的行為時,責罰可以有效杜絕他這類情形的發生,狗非常的聰明,他會學習到目前的行為是禁止的。

    這點我並不是在我家的小狗身上實驗的,我家的小狗比較溫馴,而且也很機靈,不用用到這麼嚴厲的方式,而是附近一些老前輩飼養土狗的心得。
    管教不同的小孩有不同的方式,對於小狗也是如此,伴侶犬與人的相處是基於互信和互重,戴更基醫師的書我看過幾本,在他的書裡面,人類簡直就是小狗的僕人,我不是很喜歡他那種方式。

    至於黃薇菁小姐,我認為他學習歐美的響片訓練馴犬方式,最適合的犬種是黃金獵犬和拉不拉多,我從我朋友那邊聽過,他對於馴服兇猛的台灣土狗以及許多缺乏安定訊號的猛犬(這是個小故事,但是我還是要在這裡蛇足的補充,我有一個台中的伯父養了一隻渾身雪白的秋田犬,據說是什麼伊勢雲龍名犬後代云云,他的個性非常陰沉,只對家人友善而已,他家隔壁有一隻土狗,在他散步時只是對只是對他吠了幾聲,這隻秋田犬當下知道自己繫上牽繩,所以不動聲色,隔天那隻土狗在陽台曬太陽,秋田犬的主人剛好把他放到院子尿尿,那隻秋田犬居然就翻過院子把土狗的後頸咬住然後扔出去,據說當晚那隻土狗就死了,雖然伯父的鄰居不計較,但是他還是對那隻秋田犬嗶~!了一頓,後來那隻秋田犬就不敢有類似的行為了,這當中或許有一些加油添醋的傳奇色彩,但這也是此類猛犬的寫照)完全束手無策,他遇到一隻非常兇暴的土狗,當愛的教育無法施行的時候,他的建議是他沒有遇過寵物行為問題如此嚴重的狗,無法可想。土狗飼主在網路上說他暗示他要人道處理,黃薇菁的網誌宣稱這是胡說八道,反正整起事件是羅生門,但是歐美人道主義的觀念大概可以從中看見端倪。

    我比較重視的是這一段:『[size=4]台灣國家地理頻道回應解釋:「Cesar 運用的方式,主要在針對具有攻擊性的狗,這些狗因為不易控制,在美國若無法妥善處理,往往只有安樂死的命運。經由Cesar 的訓練,每年改變了無數狗狗的生命,讓牠們免於被安樂死的命運。因此國內也有推崇Cesar訓練方法的團體,並當成教材使用。
    [/size]
    在《別於狗爭老大》一書中作者承認自己會適當的管教小狗,但是因為他是專家所以外行人請不要模仿〈這段可能是要講給愛狗人士聽的〉,而且美國每年有許多具有攻擊性的狗被人道銷毀,作者也承認並非無法可想。

    只是因為愛的教育無法實行,狗就要被人道銷毀,這還真是符合歐美的人道精神啊!強迫所有的人接受統一的觀念,如果拒絕接受者就被視為異端,必須像伊拉克或是獵巫行動中的魔女一樣當眾處以極刑。

    由於日本犬有一隻多出來的複趾,很有可能是狼的後裔,這種狗常常會有老大心態,對於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用什麼東西誘惑都不願屈服,愛的教育稱這種食古不化的狗叫笨狗,有很多歐美的教條對他們一點辦法都沒有,日本的馴犬師卻對日本犬很有一套,例如《搶救遜犬大作戰》XD,但是大家可能很快會發現,這些方法深深為歐美所不齒。

    總而言之,我認為每一種教育方式都可以被拿出來被討論,他們各有利弊,也可以互相截長補短,並沒有什麼絕對是壞的方法,什麼是萬靈丹,不必視管教體罰為妖魔鬼怪,什麼聯合抵制,真像是動員戡亂時期發起的鉗制思想行動,現代人就是太聰明了,不會打狗的就是不會打狗,並不會因為看個電視節目就改變初衷。

    在這個民主氾濫到像民粹的現代社會想想伏爾泰對於思想和言論自由信仰的一個總結︰「我雖然不贊同你的意見,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1-07-23 02:31:54

    原發表者:饅頭爸
    看過影片這樣的內容在台灣播放, 真的是會令人憂心的
    一般的民眾在不了解狗狗釋放出來的緊張語言時
    看了這樣的節目, 如果群起仿效, 只會造成更多的問題狗狗,
    甚至會因為不當的教養方式, 造成狗狗攻擊行為的發生
    台灣只會有更多的狗狗因此被棄養

  • 柴大機器人

    柴大機器人2011-07-23 02:28:05

    原發表者:勇壯爸


    關於行為管理訓練的文章,個人不是很喜歡做討論,但在這裡提出小小看法。

    行為管理的做法有很多種,在做法的前面加入對與錯這兩個字是真的很簡單,

    那如果又在對與錯前面加上"絕對"OR"一定"兩字,就這麼簡單可以加嗎?

    我想沒有一項行為管理做法,能夠被冠上這兩字的,

    既然沒有"絕對(一定)的對"與"絕對(一定)的錯",那這些作法就是有"灰色地帶"的存在。

    灰色地帶就是無法讓人去掌握的,那就又要產生假設驗證的研究循環途徑,一再一再的產生
    這樣的循環,那所有研究出來的結果就還是有不定數因子存在。

    發現不代表你能控制。

    人非萬能,不要把自己的能力膨脹到可以了解萬物生態模式。

    飼養動物的做法,飼主本身能秉持著絕對行為負責的作法就足夠了,對自己對愛犬對第三方能夠負責最重要,不要最後逃避責任就好。

    人教導人的方法都沒有完全效果的做法出現,況且人與人是能直接相互溝通教導,都已經困難重重了。還要去用認為什麼是對的管理行為模式來去教導不能直接言語溝通的動物。

    任何用看與觀察出來的行為模式都是用臆測出來的。

    任何的做法,只要不是殺害動物,都值得去吸收後來思維。

  • 載入更多留言...